还是要催我学习🌻

就决定乱嗑了(写写写…✍🏻

【NCT/WayV】捕食游戏 02

本篇出场cp:囧疼,羊铁以及一丢丢马东

刚开始看会有点乱,慢慢看下去就会明白啦,嗨苏一搜!


“泰容哥。”

 

郑在玹拍了拍李泰容的肩膀,后者不知道在想什么想得出神。

 

“嗯……在玹啊。”

 

大概因为那次射击失误,行动结束后,李泰容好几天都郁郁寡欢。

 

毕竟他是完美主义者。

 

“哥,不要再自责了,”郑在玹在李泰容的身边坐下,劝他说,“当时劫匪做了防范措施,本来就不利于狙击,更何况那枪虽然没有直接击毙挟持者,但是也击中了另一个劫匪……”

 

“在玹,不知道你相不相信,”李泰容终于开口。

 

“其实那一枪,不是我开的……”

 

“在玹哥,在玹哥!”

 

郑在玹还没能完全理解李泰容的话,就看到刚从警校毕业的见习小警察李马克风风火火地跑过来,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怎么了?”

 

“在玹哥,局长叫你去开会,”李马克喘了口气,接着说,“西区的监狱爆炸了,可能和上次绑架案的人有关。”

 

 

 

会议厅内

 

“西区的监狱发生爆炸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吧。”局长徐英浩敲敲会议桌,示意业务还不是很熟练的会议助手李马克转换幻灯片,“据初步调查,这次的监狱爆炸很可能与半个月前入狱的劫匪有关。”

 

屏幕上投影出那几个人的入狱照。

 

“钱锟,董思成,黄旭熙,黄冠亨,刘扬扬,半个月前因为绑架勒索入狱。”当时参与了富商绑架案的郑在玹开口介绍,“持有枪支,与警方交火,但是没有伤害人质,也没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从审讯时他们的表现来看,”金道英打开他的记录本,他作为犯罪心理学专家,参与了这次审讯。


“钱锟,董思成,黄旭熙三个人没什么异常,对审讯非常的配合,对于作案方式和作案动机都交代得很明确。”


“但就是有点太明确了,像是准备好了才来的。”郑在玹补充道,他也参与了这次审讯。


“稍微有点问题的是刘扬扬和黄冠亨。”金道英说,“审讯刘扬扬时,他对于爆炸表现出一种接近于偏执的喜爱。”


金道英作为一个文科生,被刘扬扬科普了半天的流体动力学,他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头大。

 

“刘扬扬这个人有较为明显的反社会倾向。”


“至于这个黄冠亨……”金道英看了看自己记得密密麻麻的记录本,又抬头看着屏幕上举着姓名牌的黄冠亨,脸都快皱到一起去了,嫌弃之情溢于言表,“他的情况很特殊,难以判断。”


黄冠亨的脑回路大概是异于常人,他一会儿说自己真是个误入歧途的小穷鬼,绑架别人纯粹是被人逼迫的,一会又说自己其实是犯罪团伙的首脑,犯过不少大案。


一会儿求警察从轻处理,说自己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一会儿又要警察最好多判他几年,说自己想在狱里叱咤风云。


说的话完全没有任何逻辑性,前言不搭后语,一张嘴花里胡哨地什么有用的都没说出来,全是屁话。


金道英那段时间被黄冠亨折磨得都要精神失常,他转头看那边坐着的郑在玹也是差不多的表情,估计也回忆起被黄冠亨支配的恐惧。


"从他们的行为表现来看,像是惯犯。"郑在玹说,“但我查了他们五个人的档案,没有犯罪记录。”


当时没有任何指向他们有其他犯罪行为的证据,所以只是以抢劫罪判刑入狱了。


如今一看,有备而来,犯罪团伙的首脑,爆炸。


倒是听起来与西城监狱的爆炸脱不了干系。

 

因为涉及恐怖事件,反恐特警队的中本悠太也被叫来参加了会议。

 

“他们不是普通的劫匪,很有可能是威神的成员。”

 

默不作声地听了半天他们的分析,中本悠太凝视了大屏幕上的照片许久,得出了结论。

 

“威神”是知名国际犯罪组织的代号,制造过几起著名爆炸和暗杀事件,目前也有几次疑似由威神策划的恶性事件,不过还没有直接的指向性证据。

 

谁能想到一个普通的富商绑架案会扯上国际性犯罪团伙呢?

 

“除了那五个人,监狱里还少了一个人。”讲到这里,徐英浩就头疼地捏了捏眉心,叹了口气,“八个月前入狱的李永钦,很有可能也是威神的一员。”

 

大屏幕上的画面再次转换,出现了李永钦的入狱照。

 

“所以他们这次故意犯案,很有可能就是为了进入监狱,把李永钦从监狱里救出来。”

 

“如果只是为了救出李永钦,其实不用这么大张旗鼓地制造爆炸,”中本悠太点点头,认同了徐英浩的话,“不过这倒像是威神行动的一贯风格。”

 

“我刚刚让他们整理了一下和威神有关的资料和他们涉及的案件。”徐英浩转头对李马克说,“mark,你去拿一下我刚才让他们打印的文件。”

 

李马克开门时,正好和一个抱着一摞文件往屋里冲的人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

 

两人同时开始道歉。

 

李马克觉得对方的声音好熟悉,低头一看。

 

“李楷灿,你怎么在这?”

 

“啊?”抱着文件的李楷灿抬起头,理所当然地说,“我来实习啊……”

 

“你还没毕业呢,实什么习?”

 

“我提前实习啊。”

 

徐英浩咳了一声,示意门口的两人不要再僵持。

 

李马克这才反应过来,把人让进屋,和他一起把文件分发了下去。

 

 

威神总部

 

“你们这些人呐,吃的吃,睡的睡,”钱锟站在大厅中央,手指从回来就一直吃个不停的黄旭熙移向在沙发上以奇怪的姿势睡着了的肖俊,最后指向了倚着沙发坐在地板上玩手机的黄冠亨,恨铁不成钢地说,“还有你,黄冠亨,一天天的就知道斗地主!”

 

“锟哥你不要说他,”刘扬扬盘腿坐在沙发旁的地毯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肖俊的睡颜,“他太累了,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钱锟像是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似的,动了动眉毛。

 

累什么?这次行动肖俊就负责了后勤工作,一直待在家里连门都没出,他能有多累?

 

“黄冠亨,你斗地主能不能小点声,”刘扬扬又气冲冲地转头,压着声音说,“吵到肖俊睡觉了。”

 

黄冠亨不想和爱情小傻瓜再争论什么,默默地低下头按音量键,手机里欢快的背景音乐戛然而止。


其实主要是刘扬扬太吓人了,万一他哪一天气不顺,把自己的手机改成炸弹启动器,让他一打开斗地主就被炸飞怎么办。


得不偿失,还是小命要紧。


黄冠亨拍着胸口安慰自己,接受了这个忙内on top的事实。


“锟哥,”那头的黄旭熙又开口了,摸着自己还裹着纱布的左肩说,“我受伤了,还是想吃你做的饭。”

 

“哦,我们Lucas,”钱锟走到黄旭熙身边,一脸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说吧,想吃什么,锟哥给你做。”

 

“我想食肠粉烧鹅公仔面……”黄旭熙抬头给他来了个粤语版的报菜名。

 

“得寸进尺了啊你。”钱锟瞬间变成嫌弃脸,摆摆手往后退。

 

“开玩笑的,锟哥。”黄旭熙伸手把他拉回来,“哥随便做点什么吃的,我都可以。”

 

“不愧是我们Lucas,”钱锟又瞬间一脸慈爱,摸了摸他的下巴,“太懂事了。”

 

“阿den啊,”黄旭熙的话还没说完时,黄冠亨已经打了电话给李永钦,积极地开始挑事儿,“Lucas说想吃烧鹅。”

 

黄旭熙:我不是,我没有。

 

“这地方让我去哪里找烧鹅,”李永钦捏着嗓子的尖细声音从黄冠亨开了免提的手机里带着怒意地飘出来,“让他自己死出来买……”

 

黄冠亨的目的达成,在电话这边,拍着大腿笑得快疯。

 

“不对啊,黄冠亨,Lucas不是这种孩子,”两秒之后,李永钦才反应过来,“明明是你自己想吃吧?”

 

黄冠亨:我不是,我没有。

 

 

两个小时之后,李永钦回来了。

 

“阿den啊,去了好久啊,”黄冠亨看着进门的李永钦可怜巴巴地说,“我都快饿死了。”

 

“我怀疑你们把我从狱里救出来,就是为了给你们买东西的,”李永钦把拎着的一大堆东西扔到地上,伸手扯掉了自己头上的长假发,又蹬掉自己踩着的两只高跟鞋,皱着眉头说,“这高跟鞋谁买的,这么高的鞋跟,想让我把脚腕崴断吗?”

 

他们现在通通成了在逃通缉犯,出门需要乔装打扮。

 

当然,乔装打扮分很多类型,让李永钦女装估计纯粹是恶趣味。


“因为ten哥是真的很合适啊。”高跟鞋购买者黄冠亨满意地点点头说。

 

“为什么偏偏让我女装,”李永钦想想还是气不顺,伸手指了指沙发上躺着的人,“明明肖俊也很……”

 

然后李永钦瞥到刘扬扬对他投来了“你再敢往下多说一个字,我就在你睡觉时把你连人带床一起炸飞”的眼神,悻悻地闭了嘴。

 

真的不是李永钦对刘扬扬的眼神过度解读,根据多年他对刘扬扬的了解,这人完全是一疯的,把李永钦连人带床一起炸掉这事刘扬扬完全干的出来。

 

“嗯,我们永钦辛苦啦,”钱锟过去把李永钦丢在门口的一堆东西拎起来,往厨房走,“那我去做饭了。”

 

“哦,对了,”李永钦连裙子都没来得及换下来,就赤脚跑到餐桌边,扯了个椅子坐下,“差点忘了我还有重要的事。”

 

 

“hello,徐警官,好久不见了。”


李永钦拨通了熟悉的号码。

 

“ten。”徐英浩的声音从那边低低地传过来,像是很疲倦。

 

“是我啊,不至于听不出我的声音吧。”李永钦很满意徐英浩这个状态,语调里有点抑制不住的喜悦。

 

“我怎么会听不出?”徐英浩揉了揉太阳穴,拿起手边的黑咖啡喝了一口,“你没死就好,那我们还有再见的时候。”

 

“你想得美。”李永钦倚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笑得嚣张,“上次是我主动送上门,不然你怎么有机会见到我。”

 

“在外面不安全,ten,”徐英浩皱着眉头,因为李永钦的任性而头疼,“为什么要做这么危险的事,你总是喜欢拿命冒险。”

 

“徐警官,你管的太多了。”李永钦也开始皱眉,他讨厌徐英浩说这个,“你不要再这么自以为是了,我就是喜欢这样。”

 

“ten,I will let you back.”

 

“There is no such opportunity.”李永钦甩下这句话就把电话挂了,从手机里拿出电话卡,掰成了两半。

 

“结束和徐警官的love talk了?”钱锟回过头,看见李永钦一套行云流水地销毁电话卡的动作,忍不住老妈子上身,“诶诶,你这电话卡都是一次性的,你还总是给他打电话,是不是也……”

 

“关你屁事。”李永钦结束了自己并不愉快的通话,余怒未消,又把气撒到钱锟身上。

 

钱锟抿了抿嘴,感觉自己虽然是个队长,但在队里完全没有地位。





临近期末考试脑子里出现同人文设定真的不是个美好体验。

捋了一遍大纲才能开始复习,不然情节和人设就在我脑子里乱飞。


评论(11)

热度(62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